《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绿皮书(2014—2015)》正式付梓出版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1005

近日,《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绿皮书(20142015)》正式付梓出版。该皮书由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依托平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评估研究团队编著。去年底,联合国开发署、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同济大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发布了本年度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绿皮书的研究成果。

  

《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绿皮书(20142015)》是该系列的第四个年度的研究成果。前三本的推出,受到了社会各界、学者、研究团队、政府管理人员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本期的绿皮书继续按照理论探讨、实证评估、专题研究三个板块开展工作,形成了“理论基础与模型方式+实证研究+专题研究”三合一的板块结构。“理论探讨”,用人类发展半球和生态消耗半球作为理论框架,考察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绩效。这是绿皮书的特色与关键。“实证发现”继续聚焦中国35个大中城市,评估解读了各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指标绩效、分类象限、发展效率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改进路径。“专题讨论”通过“长三角16个城市能源福利绩效研究”、“居民生活能源消费与碳排放研究”和“智能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实践”三个专题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区域、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研究。

  

《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绿皮书(20142015)》凝聚了研究团队的创新思想与大量心血,期望通过研究团队的不懈努力,绿皮书系列成果能够积极推动中国未来20年新型城镇化的思想转型,促进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