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简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类教育始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开办此类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1984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1998年与商学院合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学院汇集了同济大学经济类、管理类的主要学科,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经济与金融系及公共管理系,并在二级学科设有相应的研究所和实验室。

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学院逐步形成“创新、育人、服务”的宗旨和“国际化、研究型”的目标。

学院现有教职工303人,其中教授60人,副教授74人。设有8个本科专业、4个硕士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在校本科生1500余人,硕士研究生(包括MBAMPA、工程硕士、EMBA专业学位学生)和博士研究生4000余人。建院二十多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管理人才,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科学研究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内容。学院从学科建设和经济建设实际需要出发,紧密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承担国家、有关部委和企业的研究课题,同时还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瑞士等国家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名列国内经济管理学院前列。

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院的重要特色和优势之一。学院先后与法国巴黎欧洲商学院、埃塞克高等商学院合作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合作MBA双学位项目、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合作MBA及金融硕士项目、与法国国立桥路大学合作SIMBA项目、与德国曼海姆大学合作EMBA双学位项目、与印度XLRI及美国凯斯西储合作MBA三学位项目。目前,学院已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世界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师资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互换等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国际交流。

在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学院大力拓展国际化道路,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学院已成为AACSBEFMDAMBAPRME的正式会员,并已获得EQUISAMBA两大国际认证。2012年,学院在欧洲权威排名机构Eduniversal公布的全球1000所最佳商学院中位列中国区第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跻身前十,管理学在武书连大学排名中评为A+MBA位列《福布斯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第九。

    网址:http://sem.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