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文献
中国房地产研究数据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中国前8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数据显示,20141-8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下同)名义增长为13.2%,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为40159亿元,增长为12.4%,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的68.1%

  “房地产库存高,销售难,融资约束趋紧,促使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断下行,房地产销售仍未见底,未来还有下行空间,预计年底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步放缓至10%左右。”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有专家称,在住房属性和货币金融环境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房地产下滑趋势难以扭转。

  统计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590万平方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4月份至8月份连续5个月不足200亿元,最近3个月更是在百亿元左右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