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单位
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





学院简介: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同济大学20025月共同建立的。依托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其他学院合作,在UNEP亚太地区大学联盟支持下,开办了多个高度国际化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旨在加强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学院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培养国内外研究生、组织未来领导人研修班等活动,并承担了多个科研及援外项目。

2006年起招收了4批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方向的国际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首批博士生20089月正式入学。IESD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碳减排、生态市建设、规划环评、绿色核算、水资源管理和废水回用等等方面的研究课题获得了可喜的成果。IESD的学员和研究生遍布世界上超过60个国家,是UNEP和大学合作目前在世界上的唯一实体,是宣传交流我国经验的重要窗口。2008年,在科技部和UNEP的支持下,学院承担了“非洲社区废水处理和利用示范及国际培训班”项目。


支撑平台: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United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简称UNEP)成立于1972年,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华。

宗旨:促进环境领域内的国际合作,并提出政策建议;在联合国系统内提供指导和协调环境规划总政策,并审查规划的定期报告;审查世界环境状况,以确保可能出现的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环境问题得到各国政府的适当考虑;经常审查国家和国际环境政策和措施对发展中国家带来的影响和费用增加的问题;促进环境知识的取得和情报的交流。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环境规划理事会的各项决定;根据理事会的政策指导提出联合国环境活动的中、远期规划;制订、执行和协调各项环境方案的活动计划;向理事会提出审议的事项以及有关环境的报告;管理环境基金;就环境规划向联合国系统内的各政府机构提供咨询意见等。


同济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全国高等院校中最早以学院建制成立的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和科研学术机构,本学科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同学科中享有盛誉。目前,学院设置环境工程、市政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和环境科学3个二级学科专业,均具有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体系。学院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大气污染控制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方向,建立了5个研究所。

网站地址http://unep-iesd.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