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同智PPP中心当选“中国高校PPP论坛”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663

    928日,我校诸大建教授和熊伟博士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高校PPP论坛启动仪式。中国高校PPP论坛是非官方、非营利性的PPP研究和交流学术联盟平台,由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倡议,58家高校相关院系或PPP研究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共同发起,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高校PPP联盟,逐步建成PPP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开放式人才培养网络和高端专业智库群。大会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理事单位、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名单,同济大学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高校PPP论坛成员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第二届中国PPP论坛。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智PPP研究中心主任诸大建教授代表理事单位致辞。诸大建教授表示,中国高校PPP论坛成立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有助于中国PPP事业热运动中增加冷思考,有助于推动PPP实务和理论共同发展。诸大建强调了PPP与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性,并提出“PPP目的是什么”“PPP效率中如何把SDG变成KPI指标”“PPP可持续发展中总体设计”“PPP长远发展等几个问题。诸大建认为,没有可持续发展导向的PPP是盲目的,而没有PPP支撑的可持续发展是虚幻的。

  

诸大建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