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研修班开幕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9-22   浏览次数:160

    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二届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研修班于9月21日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成功开幕。副校长伍江代表同济大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研修班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城镇化”,来自10个国家的28名学员和2名观察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该研修班吸引了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联合国大学、耶鲁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卧龙岗大学、亚洲理工学院、同济大学等教授前来授课。
    开幕式上,伍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远道而来的学员和授课教师,并介绍了同济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教育和培训处处长Mahesh  Pradhan和德国汉斯-赛尔德基金会(HSF)项目协调人Nila  Puspita向参与研修班的学员和授课老师致欢迎词,强调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项目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环境署和HSF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的贡献。IESD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作了题为“可持续发展教育在同济”的主题演讲,学员对该话题非常感兴趣,纷纷踊跃提问,并分享了类似的可持续发展教育经验。随后,同济大学绿色协会成员带领专家和学员参观了绿色校园,大家对同济在绿色校园和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为期一周的研修班课程将围绕人类、环境、社会和经济等不同维度展开,通过生动具体案例与学员互动,向学员们解析在城镇化进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新闻稿

  

   自2004年起,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研修班每年在同济大学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十二年。迄今为止,共培训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新兴领导人。其中,超过30个国家来自于亚太地区。此项研修班同时吸引了来自北美、非洲和欧洲国家的学员分享他们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