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智库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出版《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与政策》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05   浏览次数:437

2015年8月,以“推进高端智库建设,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为宗旨,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出版《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与政策》一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同济大学积极开展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建设工作,该智库充分体现同济特色,在促进同济大学学科交叉的同时,将引领社会科学走向,是同济大学文科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

继2013年4月和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智库建设工作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之后,今年1月中办、国办公布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列为第一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同时列为负责联系协调智库的党政所属政策研究机构。2014年,中央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判断。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借此契机,主要负责“上海市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与实践”章节,从低碳城市、分布式能源上网、碳市场布局、上海垃圾分类与回收、水资源梯级利用、新能源汽车、大气污染联防联治、高耗能产业区域转移与升级、私车牌照竞拍制度研究等领域入手,结合上海实际案例为中国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与政策建言献策。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