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大建教授参加杨雄市长主持上海十三五规划研讨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228

近日,我校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主任、公共管理系主任诸大建教授,参加了杨雄市长主持的上海十三五规划研讨会。上海十三五规划是上海基本建设成为四个中心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冲刺阶段,作为上海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诸大建教授指出,相对于四个中心建设,上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内涵和指标需要进一步明确,应该把国际上的可持续发展四个支柱和国内的五位一体建设转化为有上海特色的整合发展目标。他还指出上海生态文明方面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绿色转型不仅表现在资源环境领域,更需要把绿色化的概念融入上海发展的方方面面,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很大程度上是绿色导向的创新。诸大建教授先后担任上海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专家,多次给领导和决策层提出过有全局性意义的政策建议。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