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大建教授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科学大会并做大会发言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15   浏览次数:205

   76-11日,我校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主任、公共管理系主任诸大建教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为大会发言人,参加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变化下的我们共同未来国际科学大会。大会代表2000多人,来自100多个国家。目的是为联合国年底在巴黎举行的COP21会议制定后2020年的气候应对方案,提供国际科学界的建议。诸大建在大会发言和专家讨论中,指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把环境议程与发展议程结合起来,按照发展水平和排放水平确定国家的责任和贡献;指出低碳转型不仅需要技术创新,而且需要社会创新,后者对提高碳生产率实现绿色转型具有更加根本的意义。诸大建教授是被邀请在大会上发言的唯一中国学者,诸大建教授发言后,就基于可持续发展的气候变化政策研究以及中国最近提交的国家志愿减排报告(INDC)等话题,接受了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媒体的采访。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