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06   浏览次数:98


   6月4日,作为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边会之一,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联合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UNU-IAS)和研究生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网络(ProsPER.Net)秘书处共同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教高等教育论坛在我校综合10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于ProSPER.Net16个大学27名专家学者,以及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近百名参会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联合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竹本和彦介绍了ProSPER.Net相关活动以及此次论坛主旨。
   我校副校长伍江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向参会嘉宾和同学致欢迎辞,并介绍同济大学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教育领域及构建“以可持续发展教育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成果。论坛荣幸邀请到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别顾问,前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之佳教授作了“高等教育与我们想要的未来”这一主旨报告,引起与会观众热烈反响。在高端对话环节,来自于同济大学、日本法政大学、亚洲理工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和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可持续发展教育内的最新见解。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学生对嘉宾们积极提问,嘉宾也热情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ProSPER.Net是一个致力于推动研究生可持续发展教育的亚太地区大学联盟,目前成员学校共有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32所大学。该联盟举办一系列针对研究生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课程、培训和研究项目,并向优秀的在校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奖学金,该联盟致力于提升青年学者科研能力,为深入了解区域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契机,同时为从事环境与可持续方面研究的学员及未来科研工作者们组建联络网络。2014年9月份,为期两周的第四届亚太地区青年学者培训项目曾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亚太地区11个国家17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该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