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公告 | 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将在京发布绿色经济教科书中文版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334

矩形 2


绿色经济教科书中文版发布会

《绿色经济:联合国视野中的理论、方法与案例》

时间:201561017:00-18:00

地点: 北京中国科技会堂


2011年环境署出版了长达600多页的《绿色经济》报告,该报告是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贡献,也在联合国可持续大会,即里约+20成果文件中指出绿色经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扶贫的路径。在中国,通过中央、地方政府,学术机构和私人部门多方参与,绿色经济的概念和实践已被广泛普及与实施。


绿色经济作为新兴经济研究领域,其理论、方法和案例的植入意义重大,而这部由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牵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编写的绿色经济教科书就是这一成果的体现,本项工作得到了上海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赞助与支持。


本报告是在环境署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来自国际、国内机构的20位作者齐心协力完成。绿色经济教科书中文版专为中国读者编写,期望助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生态文明建设。本报告为大学生、政策制定者以及利益相关方提供了学习联合国绿色经济方法的系统框架。


中文版教科书《绿色经济:联合国视野中的理论、方法与案例》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 面向国际读者的英文版教科书在筹备当中,预计2016年发布。


发布会安排

(暂定)

地点:中国科技会堂(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

时间:2015610(周三)17:00-18:00

语言:/英文 同传

主持人:卡伟·扎赫迪 环境署亚太区域代表


更多信息与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专访,请联系:

陈皓,环境署新闻官

hao.chen@unep.org ,+86 10 8532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