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城市与自然”峰会发票通知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272

2015年6月2日,由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社共同举办的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将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拉开帷幕,欢迎同济师生前来参会。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活动,6月5日将举办“城市与自然”峰会。届时将有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易卜拉辛·塞奥、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副校长伍江等作大会致辞及主旨报告。

峰会上还将举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环境日名人活动”,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和著名青年演员朱亚文将分享对绿色生活方式的理解,并和青年学子一同参加“印叶脉·许环保心愿”的互动活动。

在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新型城镇化及世界环境日主题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等的背景下,今年大会以城市与自然为主题,并设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绿色生活方式”等四个分论题,使得不同学术背景的学生都有机会根据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及兴趣选择参与类别。64日至6日为大会的核心活动,主要日程如下:


-64日(周四)将举办绿色城市和和可持续交通系统研讨会、ProsPER.Net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论坛、绿色生活方式主题演讲、城市是否应该控制私家车数量辩论。同时,也会有关于未来城市的新建筑、公共设施与服务的城市科学边会,与大学生可持续发展项目报告会。

-65日(周五)是大会高潮活动,包括城市与自然——促进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展览的开幕仪式、高峰论坛、联合国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绿色生活方式主题演讲政府是否应该补助新能源发展辩论、环保纪录片播放等。同时,还可以参加继续参加城市科学论坛的第二部分,与生态城市设计国际研讨会。

-66日(周六)将举办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主题演讲、关于城市发展密度和联合国更改环境发展目标的辩论、及第二部分的生态城市设计国际研讨会。而大会也将在这一天进行闭幕式和文化之夜告别晚宴的活动。


附: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暂行日程


²65日大会峰会领票通知:

领票时间:6月2日-3日 17:00

领票地点:票务小亭

领票方式: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