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环境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高校竞赛”单元第二名——生态城市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196

5月8日,环境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第一届“高校竞赛”单元在上海市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派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一个团队参加比赛。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科生团队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前往德国Wilo水泵中国总部参观的机会。

“高校竞赛”单元邀请同济、复旦等上海市5所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参与,参赛学生需要组成3人的团队。竞赛现场提供模拟城市的相关信息资料。参赛团队利用主办方提供的游戏模块在白板上设计规划一个生态城市,主要包括电厂、水厂、污水厂、废物处置等市政设施的设计布局。2012级给排水班的秦潇、兰丁滋校、王琼钰同学顺利完成设计,并用英文展示了设计思路,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据悉,该单元作为2015年中国环境博览会的部分内容,由德国水、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协会(DWA)和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挖掘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青年环保精英,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和理念,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卓越环保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