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召开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311

57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办,同济大学协办的215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召开。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崔明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等出席会议。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主持会议。来自国内外近300名从事绿色建筑发展的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副校长兼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专家吴志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绿色建筑”的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以“建筑绿色化、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我校副校长吴志强、美国斯坦福大学马丁•费舍尔(MartinFischer)教授、德国汉堡大学麦克•韦伯(Michael Waibel)博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迪尔克•施维德(Dirk Schwede)博士、德国海德堡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所科研总监伯恩德•弗兰克(Bernd Franke)共七位专家,围绕绿色建筑行业发展重点,聚焦行业热点,分享绿色建筑前言信息,就绿色建筑先进理念、成功案例、创新技术和发展态势进行了交流。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希望协会将论坛打造成为不仅是上海地区专业的、高端的国际论坛,也是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论坛。他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指导,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目标,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发展绿色建筑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问题,找准工作方向,寻找适宜上海地区特点的发展之路。



      同济大学作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要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协办此次论坛。论坛充分发挥了绿色建筑领域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作用,引导和帮助从事绿色建筑发展的相关单位和从业者了解绿色建筑最新技术,掌握绿色建筑发展方向。我校将与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每年协同续办“绿色建筑国际论坛”,把论坛打造成为一个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高端的国际交流平台,共同为上海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