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国的城乡转型”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4-25   浏览次数:110

   4月25日,“21世纪中国的城乡转型”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伍江、旧金山大学城市研究与规划学院荣誉教授Richard T Legates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主题是基于我国新型城市化的背景,探索中国城乡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影响。来自美国、英国和我国的10余位城市规划界的专家学者从社会和经济等不同视角,就21世纪以来的中国土地、外来人口和城镇化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分为可持续城镇化、中国新型城镇化、社会转型和城市化与郊区化四个专题,每个专题包含主题演讲和嘉宾点评两部分。各位教授专家演讲内容详实、观点聚焦学科前沿,点评嘉宾总结全面,评价深刻。参加本次会议的大部分专家学者均为国际顶级城市规划期刊的主编或审稿人,会上的专家观点后续也将在部分国际期刊发表。

     4月26日,部分专家还赴嘉定城乡进行了参观考察。

    另讯:

    4月17日到4月19日,由同济大学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协办的2015年全国建筑院校“8+1+1”联合毕业设计的中期交流和作业展评活动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十所高校的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国建筑院校联合毕业设计在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倡导下于200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9届。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建筑院校师生之间的教学及学术交流,展现各校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特色,推动我国建筑学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