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风语筑”国际建造节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05   浏览次数:260

 


   5月5日下午,同济大学“风语筑”国际建造节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基金捐赠单位风语筑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我校校友李晖,执行总经理宋华国,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激发学生创造潜能,培养富有想象力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风语筑展览有限公司设立“风语筑”国际建造节基金,用于支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国际建造节竞赛。该基金总额九十万元人民币,每年赞助三十万元。
   仪式上,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表示在专业教育中,学生需要秉持创新、创业、创意的态度与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向校友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积极回馈母校,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校友李晖回顾了自己在同济求学的经历,如创建“蓝铅笔”协会等事情,鼓励同学们勇于做自己想做的,勇于做别人不敢做的,勇于突破和创新,并希望与同济学子有更多交流机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建龙教授介绍了8年来建造节活动的发展历程,由学院内部的教学活动逐步扩大至多所国际大学参与的国际性活动。随后,双方签署了同济大学“风语筑”国际建造节基金捐赠协议书。

    此外,依托本次签约活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品牌活动“Office Tour”企业行活动顺利开展。学生们参观了风语筑公司并听取介绍,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运作模式,为将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

   风语筑公司借鉴国际化Crossover理念,以国际+本土的专业化团队,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风格和设计特色,近年来在中国各地成功地打造了一个个优秀规划馆作品,如中国直辖市中最后一个规划馆——天津城市规划展览馆;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规划展览馆;北方历史文化名城——石家庄市规划展览馆;东北第一馆——沈阳市规划展览馆,西北历史古都——西安市规划展览馆,山东省会——济南市规划展览馆,“青色的城市”——呼和浩特市规划展览馆,2010年度国内投资最大规划馆——大庆市规划展览馆等等。风语筑公司凭借强大的实力,成功取得中国展览工程设计施工一级资质,公司作品多次被《室内ID+C》专业媒体等竞相报道,其中沈阳市规划展览馆荣获设计行业大奖2010金堂奖,以及“沈哈长”三市优秀工程金杯奖,台州市路桥区规划展览馆还入选2008年度亚太室内大奖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