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张超荣获2017年度Emerald杰出引用奖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473

近日,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专家、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超副教授,获得Emerald出版集团(Emerald Group Publishing)颁发的2017年度杰出引用奖。获奖论文题为“A multi-regional input-output analysis of domestic virtual water trade and provincial water footprint in China”,2014年发表于生态经济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Ecological Economics第100卷。

该文采用中国省际多区域投入产出模型,计算了我国省际贸易引致的虚拟水资源转移,并从最终消费的视角分析了各地区水足迹的规模和结构。论文揭示了我国北方缺水地区向南方丰水地区出口高耗水工农业产品,从而间接转移稀缺水资源的失衡现象。

Emerald 出版集团是全球知名学术出版机构,其颁发的杰出引用奖根据发表后三年内的引用情况,以及研究的创新性和重要性,每年评选出经济学、管理学领域一百篇左右的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