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荣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14   浏览次数:2023

孙 荣

1983年大学毕业,曾任上海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行政管理学系主任、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秘书》杂志主编。1998年调入同济大学任教授,曾任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

社会兼职

兼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政治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公共行政管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行政学与政治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是行政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城市发展与管理等。

出版专著、教材、工具书

《行政管理学概论》、《行政公关》、《行政学原理》、《政府经济学》、《现代行政管理:工艺与实务》、《政治学教程》、《城市治理:中国的理解与实践》、《社团价值重构》、《行政过程分析》、《世界政党辞典》等20余种。

主要论文

发表论文70余篇,“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在行政管理中的应用”、“官僚主义问题研究”、“行政管理教学改革刍议”、“试论行政管理案例教学”、“我国公民的权利义务制度”、“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全球化过程中的城市管理和社区发展”、“社会公平与政府责任”、“构建我国政府绩效评估体系”、“ 行政过程中的伦理分析”、“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性体制环境”、“社区共治:合作主义视野下业主委员会的治理”等。2009年11月在美国出版的《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SSCI/SCI收录)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是首批进入该杂志的我国大陆学者之一。

在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公平与政府责任、国家科技部下达的“小城镇行政管理体制和政策研究、国家科技部863项目“黄柏峪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研究、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典型村镇循环经济构建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以及“人才资源开发与法治管理”、“大都市社区治理”、“城市社区独居老人心理慰籍工作绩效评估”、“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与社工队伍建设”、“上海公安文职人员职业保障与发展空间研究”等横向课题。

获奖情况

1989年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93年获上海市行政管理学科研成果二等奖;1993年被授予国家级突出贡献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4年评为上海市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岗位培训优秀教师;1997年获上海市育才奖;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三等奖;2004、2005、2006、2007年连续四年获同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2009年获同济大学教学建设奖。     邮箱sunrong5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