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2-16   浏览次数:1326


王 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

1983年南京大学地理系毕业、1986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毕业、1986-1989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4年获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城市规划方法论、城市规划模型、大城市空间结构、城市与区域规划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社会兼职

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国际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嘉兴市人民政府经济建设咨询委员会特聘委员、上海市规划咨询委员会规划实施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

近期科研

上海市消费者行为的空间特征、上海市外资企业网络分析、城市势力圈自动划分手法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上海市中心城区人口疏散的政策研究、天津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化与都市圈发展专题研究、数码世博子课题:上海世博会场内人流模拟分析、东亚地区乡村建设管理法规体系比较研究、地区人口迁移动态模拟及安全预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我国商业步行街消费者行为研究-Logit模型的应用。

主要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发表著作城市规划原理(第四版)、商业步行街空间结构与消费者行为—以南京路为例、商业中心与零售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