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强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2934

陈 强

博士,现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兼任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理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曾任四家不同类型企业的总经理,具有一定的企业经营及管理经验。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区域治理、产城一体化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

科研成果

正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市发展质量评价研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自主创新与扩大开放的若干关键问题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知识型服务业创新集群的多元主体治理研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推进上海教育国际化的配套政策及服务体系研究》、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中国科技管理若干重大问题研究》子课题以及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商委课题、江浙沪等地的产业及城区发展规划研究等多项课题。

获奖情况

曾获中国高教学会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

主编著作

《上海建筑设计产业发展报告》、《重大科技项目的过程管理及协同机制研究》、《现代城市管理学概论》,译著《新农村范式:政策与治理》。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投资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新华文摘》论点摘录。

研究方向 

管理理论与工业工程、技术与创新管理(创新集群治理等)、城市发展与管理(产业园区规划等)

邮箱chenqia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