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管理与水处理”研修班结业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87

 4月1日上午,“绿色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管理与水处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来自非洲苏丹共和国、马拉维、坦桑尼亚等国的8名学员顺利通过课程学习和考核,获得了结业证书。


3

   结业典礼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就中国城市饮用水处理技术和工艺进行了汇报,阐述了水处理化学药剂的生产和应用,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展望。来自肯尼亚内罗毕市水务局的Philip GithiiGichuki回顾了同济大学与内罗毕水务局的合作历程,并对同济大学在饮用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技术转移和能力建设上的合作表示感谢。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王信博士以中国“一带一路”为核心,重点介绍了上海在城市发展和规划上的经验。
   此次为期十天的研修班(3月23日-4月1日)围绕水与废水处理技术展开报告和讨论,通过大量的实地参观和案例学习,切实提高了非洲国家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促进中非间长期深入合作。至此,“绿色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管理与水处理”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