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学刊》(双月刊)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20   浏览次数:645

《城市规划学刊》(双月刊,以下简称《学刊》),原名《城市规划汇刊》,创刊于1957年,是中国最早的城市规划学术期刊之一。1978年复刊,迄今已印行180期。编辑部拥有一支办刊经验成熟、学术资深、敏锐把握学科发展方向的稳定的编辑队伍,有学术水平深厚的编委会指导工作。董鉴泓教授自创刊以来一直担任主编,吴志强教授为编委会主任。

《学刊》以“创新性、前瞻性、学术性”为办刊特色,以刊登我国城市规划学科发展最新研究动态为主,紧跟时代的步伐,紧密配合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报道在学科专业领域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并兼顾与相邻学科交叉研究成果。《学刊》已成为中国城市规划界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期刊之一,是国家建筑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收录期刊,美国国际CODEN中心授予国际刊名代码。

《学刊》致力于促进城市规划学术交流,每年参与主办国内城市规划学术界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中国城市规划学科发展论坛”,以及组织代表国内规划学术最高水平的优秀论文评选——“城市规划优秀论文金经昌奖”的评选活动。

http://www.upfor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