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同济IESD是南南合作与能力建设的重点平台
发布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253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纳表示,中国为推进全球范围内的南南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上周四利马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施泰纳对新华社专访记者说,中国通过南南合作机制对非洲国家的投资和技术转移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说:“环境署与中国在南南和三方合作方面的合作日益加深,优秀实践和最新发展得以在更大范围上与全球共享,同时也促使相关国家将南南合作作为工作重点。”

施泰纳提到,从一开始的技术协助,到现在环境署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正式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国的良好合作成果颇丰。

他特别提到,联合国环境署与同济大学在2002年正式成立了“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作为中外专家学者交流学术和技术,培养学生,通过南南合作机制促进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和技术转移的重要平台,发挥着积极作用。环境署从发展规划、专家、政策、技术等方面支持学院发展,另外,还向学院的硕博培养项目推荐优秀学生。

根据《allAfrica》编辑:Chinese EffortsInject Vitality Into South-South Co-Op: UNEP

http://allafrica.com/stories/201412151280.html